当前位置:网易汽车忻州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帕萨特在欧洲停产 Aero B真将于明年继任?

2022/01/17 17:18:41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一代传奇帕萨特在欧洲停产,大众的电气化步伐比想象得快?

燃油版三厢帕萨特参数图片)在欧洲停产的消息可谓是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对于大众这次对其在中级车市场的旗舰车型做出的战略调整,大家也提出了不同的猜想。而好巧不巧,近日,海外媒体又曝光了大众新能源轿车Aero B的冰雪测试谍照。由于一直以来Aero B都被看成是帕萨特在新能源领域的继任者,所以有人猜想,也许帕萨特的传奇落幕将比我们预想的早,而大众的纯电时代马上就要来了,而事实真是如此吗?【加入车友群,添加官方微信:autolive007】

“纯电帕萨特”渲染图曝光 或将延续ID.风设计

首先,我们来看看Aero B这款新车,它将在大众MEB平台打造,同时推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之后还会推出GTX性能版本。目前就海外媒体的曝光,新车Aero B在瑞典进行了冰雪测试,主要为了考验底盘和发动机的性能,由于此次测试车辆仍然是以套壳车的面貌出现,所以我们看到的谍照外观并不具有参考价值。

(图:Aero B路试谍照)

Aero B是基于大众在2019年洛杉矶北美车展上发布的一款概念车ID. Space Vizzion衍生而来,当时概念车是以一辆旅行车的形态出现,但还是可以看出ID.系列的家族设计理念,比如发光车标,贯穿式前灯以及尾灯等。并且ID. Space Vizzion的定位是一台B级轿车,所以不排除量产之后推出三厢版本的可能性,而目前看到的Aero B谍照车型为三厢轿车出现也证明了这一点。众所周知,目前大众ID.系列还未推出三厢B级轿车,所以我们推测,Aero B应该就是大众在这一市场的规划车型。

(图:大众ID.Space Vizzion)

但是,单凭车型就能证明Aero B会完全取代帕萨特吗?答案是:不见得。根据大众的规划,第九代帕萨特已经在计划之中,将于2023年推出;并且目前大众在欧洲停产的也仅仅是燃油版的帕萨特三厢车型,第九代帕萨特的旅行车版本还是会继续推出。这一方面是因为三厢版本的车型在欧洲销量一直表现一般;其次,大众的另一款三厢轿车Arteon(国内名称:大众CC)和三厢帕萨特定位相似,两款定位相似的车型不需要同时出现。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大众的电气化转型,如果Aero B将在2022年底或者2023年推出,那么市场上也就有了一台三厢纯电B级轿车,所以首先停产欧洲市场上销量不佳的三厢燃油版帕萨特是情理之中的。

(图:第九代帕萨特旅行车版)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众的策略调整仅是宣布燃油版帕萨特三厢车型在欧洲停产,未来也将会在北美停产。那这对国内引进第九代帕萨特,也就是推出新一代一汽大众迈腾有影响吗?我们的推测是,第九代帕萨特还是会正常引进国内。要知道迈腾在中国的燃油车市场上一直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所以我们大胆推测,三厢版第九代帕萨特或将成为中国市场专供。

(图:第九代帕萨特三厢版渲染图)

总结来看,Aero B的推出将会丰富大众的新能源车型布局,或成为ID.家族的旗舰车型。不过它短时间内或许不会完全取代帕萨特,而是两者可能会并行一段时间,第九代帕萨特未来或将会推出混动版本。对于大众这样的传统车企而言,电气化转型可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许在更遥远的未来,当纯电车型在所有市场上都占主导地位的时候,帕萨特的传奇终将落下帷幕,但目前,无论是Aero B还是第九代帕萨特,我们还是可以期待在今年底到明年,它们将带来的新体验。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